碾子山区着力做好“六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5日11:22  
 

碾子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做好“六个结合”,即把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全区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同推进旅游主导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实现新突破

发挥“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网”、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平台作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将讲一次专题党课,充分利用权威音频、视频、图书等学习资料,进一步丰富学习手段,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与弘扬光荣传统相结合,在凝聚整体合力上实现新作为

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党的光辉历史与传统品德。组建以先进典型、产业带头人、老党员、老战士等为主要力量的“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开展党史主题宣讲。举办“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碾子山区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图片展、主题摄影展等系列主题展览,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校园宣讲、思政课、研学游等党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与坚持人民至上相结合,在破解民生难题上实现新进展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谋实落实,深化“吹哨报道”“开门办民生”举措,建立群众问题反馈解决长效机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立足重点民生领域,深入实施惠民行动,持续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度全面升级,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与庆祝建党百年相结合,在丰富活动载体上实现新成就

举办“战炮英雄城,盛夏狂欢夜”、山城之下音乐节和广场舞、大合唱、民乐展演,开展党员先进事迹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展映,回顾老一辈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开展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活动,用自身经历讲述国家和自己家乡在城市建设和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变化。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 颂革命经典”宣讲活动,通过网络展示宣讲短视频,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百年氛围。

与省级文明城复检相结合,在巩固文明水平上实现新提高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开展市容市貌、小区楼道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月活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和法治德治自治。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评选星级文明户。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打造“十万山城人、十万志愿者”志愿之城品牌,推进山城精神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与“旅游立区”战略相结合,在汇集发展动力上实现新进步

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华安军工文化园、重山园等党性教育基地,以学习教育基地为课堂,就地就近有序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围绕旅游主导产业设计推出红色旅游路线,推动旅游发展,扩大碾子山区知名度。(肖淑娟 赵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