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中医大二院将重启夜诊服务模式 提供“昼夜同款”医疗服务

2021年03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6日电 (苏靖刚)3月29日,中医大二院将重启夜诊服务模式,百名专家团队打造“昼夜同款”的医疗服务,同样的高水平专家,为白天无暇防病治病的上班族、上学族送来健康。

全国名中医、全国名老中医等5位专家坐诊国医堂,18位省名中医、8位省青年名中医、22位副高职以上专家进行专科诊疗,12个专病门诊、2个特色诊疗室为冰城百姓健康精准护航。

中医大二院是哈尔滨市首家开展夜诊服务的医疗单位,开展之初便受到很多上班族、上学族的关注。2020年冬季按疫情防控要求夜诊暂时关闭。3月29日,即将重启夜诊服务模式。

“中医大二院这次为夜诊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期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能够满足百姓对健康的基本需求。”中医大二院院长李书霖介绍说。“夜诊服务不仅要满足上班族、上学族防病治病的需求,还有很多不能独自就医的老人也需要子女的陪伴就医。所以夜诊服务在时间上也能满足老年人的就医需求。二院力求打造日诊和夜诊同等的医疗服务,夜诊同样可以预约到医院最权威、资深的专家。这也是二院解决看病不求人、跨越老年人就医鸿沟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让更多的百姓能够精准就医,中医大二院此次在夜诊时段着力打造了12个专病门诊,如颈肩腰腿痛门诊、儿童弱视近视斜颈门诊、更年期综合征门诊、亚健康门诊、乳腺甲状腺门诊等,让百姓能够“直达”自身就医需要。同时夜诊继续开设了中医特色治疗室,开展广受百姓欢迎的刮痧、火罐、耳穴按压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每周一至周五17:00-19:00,中医大二院百名专家团队将为冰城百姓献上一份高端、精准的健康保障。

图片由中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