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6日07: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上午,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哈尔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强化统筹调度,安全有序扎实推进接种工作,尽快构筑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兆力强调,各区、县(市)和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接种方案,确保可操作、能落地,避免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要建立接种点、医务人员、物资和安全保障、储运物流相协调的工作机制,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做实做细各环节应急预案。要强化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严格规范操作,做好现场组织,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王兆力指出,要做好宣传引导,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有力有效做好组织保障、督促落实、精准指导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记者 刘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