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8日09:04  
 

3月27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利剑斩污的实效作为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加快生态强省建设。

胡昌升要求,黑龙江作为生态大省,维护生态安全必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切实守护好祖国北方生态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整改的必须全面按时完成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责任导向,严格落实督察整改责任,积极开展自查,找到痛点和堵点。坚决落实生态建设责任,把生态保护的责任落到溪流、树木、地块,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要系统抓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引进环保方面的市场主体,以市场化方式加快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陈海波强调,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督查重点上,更加关注地方党委政府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更加聚焦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突出环境问题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坚持把强化体系建设作为督查工作的保障,进一步提高督政效能,补齐短板,有利推动各市地党委政府真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真督实查敢于碰硬,让督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国主持会议。(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韩婷澎 摄影 刘心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