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

2021年03月29日19:44  
 

张庆伟在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强边固防兴边富民重要职责

不断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胡昌升出席

2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边防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听取边境市(地)强边固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部署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认真履行强边固防、兴边富民重要职责,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国防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不断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胡昌升,常务副主任李海涛,副主任张雨浦、夏俊友、李毅、王华飞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边防委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优势,大力开展兴边富民行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健全边境管控机制,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庆伟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新征程起步之年、建党100周年,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对全省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加快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边境地区繁荣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边固疆稳、边强民富、边安业兴。要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安边固边政策,推动边境地区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快速高效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加强边境地区社会治理,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强边固防机制,健全完善考评体系,强化考核督查,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着力构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与边境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符合的治边格局。

省委边防委委员、省委边防办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边境市(地)委边防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