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从娃娃抓起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9日10:41  
 

近日,龙江县教育系统响应县委号召,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学党史、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各学校以“花开向阳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党”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手抄报比赛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积极开展“筑梦童心、志愿有我”“争做文明青少年”等志愿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园)开展900余次主题班队会。

与此同时,龙江县各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学生思政课内容,将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融入各类课堂、各类教学。通过参观展览、讲革命故事、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等深入学习“四史”,向青少年介绍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历史影片场景对话和角色扮演等方式,使参观者更加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

对青少年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读这本“教科书”,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青少年自身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有裨益。为此,龙江县教育局组建了党史宣讲骨干团队,积极深入各校开展宣讲。县志刚小学、县育龙学校等17所学校校长深入各班级,为学生上好第一节党史课,4所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家长会,启动家校共育机制,号召家长配合学校完成党史课教学内容,拉开了全县“精彩思政课大讲堂”活动序幕,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让“红色教育”在龙江县遍地开花。(李影 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