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推进领导干部“走流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9日10:49  
 

3月24日,克东县委书记李传柱率先垂范,先后深入县残联、中医院进行了“走流程”体验式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流程体验,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审批手续、办理时间等情况,发现并指出了残疾人证书办理、等级评鉴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残联和中医院立即进行整改,提高工作质效,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随后,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县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以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认真开展体验式“走流程”,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走流程”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举一反三、深挖根源,集体“把脉”“会诊”,研究对策措施,严肃认真整改,及时解决办事流程不畅、工作机制不顺、服务态度不优等问题。

在县级领导的引领带动下,各乡镇、各部门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走流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展现了领导干部为民服务、履职践诺的勇气和担当。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走流程”体验98人,发现问题116个,制定整改措施142条,立行立改93件,其余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县政务服务中心采取设立导向标、配备引导员、完善咨询机制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各窗口单位紧扣企业和群众诉求,以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为出发点,推行“一链通办”“一窗受理”“一体监督”,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积极开展个性化、人性化、便捷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