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启动 黑龙江分会场同步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8: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正式启动,黑龙江省分会场同步启动。人民网 苏靖刚摄

人民网齐齐哈尔3月30日电 (杨雪楠、苏靖刚)3月30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正式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六个分会场之一,黑龙江省同步启动“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采访活动。

启动仪式以云连线方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浙江嘉兴、陕西延安、广东深圳、贵州毕节、黑龙江齐齐哈尔、湖北武汉等地设分会场。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在齐齐哈尔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连线主会场致辞。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在齐齐哈尔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连线主会场致辞。人民网 苏靖刚摄

徐建国在致辞中说,大国崛起,重器先行。松花江畔不仅有森林煤矿、大豆高粱,还有被称为“共和国长子”的国有企业。新中国成立后来自五湖四海的一大批青年,在这片黑土地上播撒热血青春,成就了一大批“大国重器”。“十四五”开新局,国企肩负着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此次“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活动将从中国一重集团出发,沿着国企成长、发展、创新的足迹,展现国企改革的新举措新成效,展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黑龙江分会场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谭宇宏主持。人民网 苏靖刚摄

黑龙江分会场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谭宇宏主持。

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玉福推介黑龙江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整体情况。人民网 苏靖刚摄

启动仪式上,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玉福推介黑龙江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整体情况。他表示,全省地方国资系统将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一重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介绍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人民网 苏靖刚摄

中国一重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介绍了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基本情况。有着近70年历史的中国一重近年来围绕打造“第一重地”,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道路,“老国企”焕发“新生机”,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苏靖刚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央和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的十余家网络媒体20余名记者深入中国一重集团、中车齐车集团进行采访活动。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