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吹哨报到”解民忧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30日11:11  
 

在3月初召开的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区委书记郝宪庆强调,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实落靠工作责任,把学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

近日,在哈伦阁乐小区内,一栋居民楼突然停电,爱民社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小区物业负责人积极沟通,寻找停电原因并安抚居民情绪。在确定是非常规停电后,社区负责人立即“吹哨”。经平台沟通,电业局工程师立即前往现场,排除故障并进行维修。

爱民社区负责人田蕾说:“我们接到停电的消息后,立刻赶到哈伦阁乐小区,经确认,停电是电路的问题,通过‘吹哨报到’平台我们联系到了电业局,经过工人抢修,现在已经正常供电了。”

解全胜是停电居民楼的楼长,停电期间,他一边与社区人员积极沟通,一边时刻关注微信群,掌握业主情绪动态并进行安抚。他说:“停电确实对居民影响挺大,冰箱里的食品没办法处置,生活上也带来很多不便,但是政府、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夜排查并通过咱们这个‘吹哨报到’平台联系了电业部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大八旗村,村民发现一处地块渗水塌陷,疑似地下管道漏水,上报村委后,村干部立刻进行“吹哨”,经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现场确认,确定为主水管道出现漏点。

这条供水主管线担负着村内一个屯的生产生活用水、输水任务,管线故障为村民带来极大不便,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立刻设计方案并组织抢修。半个小时后,管道恢复正常运行。

“吹哨”报到平台工作人员黄旭说:“‘吹哨报到’平台建立以来,一共接收问题870余件,主要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城市综合治理方面的难事、烦心事,办结率达到100%。平台的宗旨就是‘吹哨报到’、接‘哨’即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