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电力开展纪律教育“四进”活动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2021年03月31日17: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31日电 3月31日,国网黑龙江电力完成《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制定工作,旨在通过结合党纪党规“大学习”,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与纪律保障。

《意见》指出,加强纪律教育的目标是将传统宣教模式与现代传媒技术有机结合,开展广大干部员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活动,促进全体干部员工思想由“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意见》针对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开展分层分岗施教,对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理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和道德修养教育,对广大员工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主要开展法律纪律、企业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教育。在丰富纪律教育形式方面,《意见》要求结合重大典型案例和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开展参观教育基地、旁听典型案件庭审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提高廉洁文化的影响力。

《意见》还从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创新提出纪律教育进班子、进部室、进班组、进家庭的“四进”活动,并引领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纪律教育经验,固化廉洁文化创建成果,力争在反腐倡廉教育、文化阵地建设、制度创新、理论研究等方面打造一批具有电网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不断挖掘廉洁文化建设骨干人才,推动公司纪律教育水平及成效持续提升。(苏靖刚、滕公博)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