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着力“四个推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

2021年03月31日18: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31日电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自身实际,着力在“四个推动”上下功夫,抓实抓靠各项任务落实。

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紧紧围绕“十四五”如何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学思践悟。切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市场监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市场监管的初心使命。

推动组织安排精细化。明确一名党组成员牵头主抓学习教育。选派年轻干部充实到专班中,表现优秀的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督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优化细化学习教育方案。科学把握节点节奏,确保学习教育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协调统筹,同学习新时代龙江“四大精神”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推动工作责任明确化。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作为。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学、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使命担当。

推动实践活动特色化。注意活化方式,凸显部门特色,特别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注重在服务市场主体和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体现市场监管的积极作为和明显成效。在启动学习时同步谋划,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杨雪楠、纪祥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