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龙江大地复工潮起

2021年03月31日0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3月的龙江大地,春雪未消,但渐暖的春日已经给龙江大地带来活力,大项目建设纷纷按下启动键。

此时,在省百大项目、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挖掘机、铲车、重型自卸车等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吹响了复工号角。

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是黑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独资铁路,全长近303公里,是全国最长的地方铁路,由省建投集团龙建股份参与承建。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对打破黑河运输瓶颈,深化中俄资源能源合作,助力黑河发挥在“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地理优势起到重要作用。

此时,在冰雪还未消融的鹤大高速过境段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已全面投入生产大干,抢工期、比贡献、抓进度、忙生产。松花江畔的春日,因为勤劳奋进的建设者们的到来而更添热闹气息。

此时,伴随着隆隆机械轰鸣声,一根钻孔桩被成功打入冻土,嘉荫至汤旺河改扩建工程正式复工;省百大项目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

记者走进由龙建股份承建的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体温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检测登记,施工人员紧张地进行着钢筋制作及安装、模板支立、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设备,一辆辆物料运输车往来穿梭,塔吊林立……京哈项目各项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呈现一片火热施工的景象。该项目是黑龙江省首条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全长35.955公里,预计今年10月交工。(记者 桑蕾)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