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今年着重推进百大产业链项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3月31日08:05  
 

记者日前从齐齐哈尔市经合局了解到,齐齐哈尔市今年将根据年初制定的《“链”接经济图谱》,着重建设“12+1”百大产业链项目体系,进一步在产业链上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在产业链上下功夫、求实效,集中精力抓好100个以上产业链项目,即市百大产业链项目。

在市百大产业链项目的推进上,齐齐哈尔市将坚持质、精、链、实、快五原则,更加突出项目质量,重点推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符合当地实际,有税收、有就业的高质量项目,并要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立足于补齐短板,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壮链,不断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充分发挥项目拉动作用。在产业链项目方面,要重点抓好“12+1”产业链项目,即:重型成套设备、轨道交通装备、数控机床、特殊钢、铜加工、玉米、水稻、大豆、马铃薯、乳制品、肉食一体化、酒水+现代服务产业链。

在引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项目上要实事求是,签约项目要加快落地,加速形成形象进度;开工项目要有效落实建设条件,持续不断地推进工程进度;竣工项目要做好要素准备,尽快形成生产能力,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要科学合理选择项目,注重投入产出比,注意土地资源和农产品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现有项目要延伸产业链,引进项目要补齐短板,并充分利用能源优惠政策,引进高载能产业项目,充分考虑社会和经济效益,让企业有效益,让财政有收入,让百姓有实惠,让经济有发展,用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