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率先开展城乡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调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31日12:51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富裕县在齐齐哈尔市人社局业务指导和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在全市率先开展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调查工作。

据介绍,此项工作由富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县就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工作指导、解决问题和检查督办,并由全县10个乡(镇)负责组织落实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全县的90个行政村共计安排264人负责数据采集和系统录入工作。

富裕县就业服务中心还通过QQ群直播等形式,为参加数据调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乡(镇)、村委会工作人员统筹工作时间和工作力量,将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调查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同时推进。

富裕县人社局局长张立成表示:“虽然之前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调查工作受疫情防控影响,但全县工作整体进度仍然按原计划完成,而且确保了数据调查质量。预计4月底完成城镇劳动力数据调查和录入工作。”

截至3月24日,已完成数据调查130626人,完成率86%;系统录入98521人,完成率79%。为下一步依据县劳动力资源状况,落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