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举办“文明祭扫”暨“春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8: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 4月2日,由共青团黑河市委、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的“文明祭扫”暨“春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在黑河市中央步行街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助力卫生、文明城市建设,守一方水土平安”为主题,以提倡市民文明祭祀,提高广大市民春季大风天消防安全意识为目标,通过在黑河市区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同步举办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团市委、市民政局机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消防青年志愿服务队共百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和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边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祭扫”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向市民宣讲传统焚烧冥币祭扫的危害及推广宣传文明祭祀。消防指战员为市民展示消防器材功能、作用,讲解灾害、遇险基本逃生技巧的同时,还为广大市民普及了春季大风天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识,并号召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健康文明祭祀。

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及村屯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推动平安、文明、有序祭扫成为时代新风,不断增强广大市民保护环境、文明祭扫以及消防安全的意识,为黑河市建设卫生、文明城市助力,为春季防火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韩婷澎、闫嘉轩)

图片由李德泉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