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锋区加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2日13:18  
 

铁锋区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富有实效。

3月30日,铁锋区“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审批模式延伸街道暨街镇二级政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北局宅街道召开,铁锋区营商局、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七街一镇主任(镇长)、副主任(副镇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北局宅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街道“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审批模式延伸街道工作情况的介绍。

北局宅、龙华两个街道作为铁锋区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的试点单位,先试先行,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制度,在具体延伸推进过程中注重强化组织保障,合理设置服务窗口,选优配强窗口人员,保障“政务服务”窗口业务得到全力开展。

铁锋区北局宅、龙华两个街道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共发放营业执照25个、行政许可37个,“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事项精减要件311件,政务服务效能提升67%。

据悉,铁锋区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坚持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永远在路上,继续保持政务服务改革的领先势头,把政务服务工作做成民心工程,不拖不等不靠,真抓真管真干,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一门一窗一次”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刘一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