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2日13:28  
 

为扎实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讷河市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总体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的具体成效上来,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3月31日上午,讷河市长发镇党委在集体大院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为群众义诊、打扫卫生、理论宣讲等,镇政府和卫生院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

上午9点,长发镇集体大院广场上“红马甲”和“白大褂”开始忙碌。集体大院的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整齐地排好队伍,卫生院大夫有序地为他们检测血糖、心电,量血压和心率,并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夫们还上门进行诊疗。同时还向群众们针对新冠疫苗接种进行了宣传。

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者逐户走访,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帮助大院群众擦玻璃、打扫卫生。向大院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生动的事迹让在场人员产生了共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机关、卫生院党员参与其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在服务群众中促使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讷河市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基础,凝心聚力,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群众,为民解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大力开展送温暖、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序进行。(闫艺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