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坚持“三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立竿见影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2日13:5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讷河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

聚焦作风转变办实事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讷河市公安局以“送服务、解民忧、保健康”为主题,成立了亲民助民帮扶小组,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累计发放警民联系卡300张、收集民意民情200余条、排查安全隐患116个,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讷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严查了一批不合格食品,保障了青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讷河市残联积极联系黑龙江省仁芯医疗救助基金会,为残疾人申请免费辅助器具和免费骨关节疾病治疗,为97名重度肢体残疾人申请了护理床,为283人申请了轮椅,为15人申请了股骨头等骨关节置换手术,让残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

聚焦经济发展办实事

围绕全市产业项目,指导各职能部门立足实际,想实招、解难题,确保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以企业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惠民利民红利。

讷河市人社局依托线上线下平台,积极为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精准援助,组织召开百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专场招聘,为企业输送员工1200人,累计解决2000余人就业难题。

讷河市拉哈镇立足于服务本地大项目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服务专班,企业“吹哨”、干部“报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供电线路改造、货物车辆调度、务工人员返厂、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11个。

讷河市工信局获悉鹏程北方糖业存在原料供应问题,立即组织召开了企业与种植大户、合作社对接会议,详细讲解企业收购甜菜的优惠政策;同时针对种植大户、合作社种植甜菜存在的困惑及种植面积少的原因,研究制定了相关助农措施,增强了种植户的种植意愿,进一步实现农企互惠共赢。

聚焦服务民生办实事

充分发挥城区、农村网格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排查、发现群众最为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多方协调、跟踪解决,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

讷河市雨亭街道鸿展社区接到居民反映7号楼下水道堵塞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仅用了2个小时就将管道疏通完毕,小区居民拍手称赞。

讷河市长发镇组织所辖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出动钩机、铲车40余台,15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对道路沿线、村屯街巷、坑洼沟渠等区域积存的秸杆、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彻底清理,为群众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讷河市同义镇着力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通过逐屯宣传、干部带头、分片包保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防疫意识,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张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