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汤原县支行累计投放1.28亿元贷款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4月02日14: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 2021年初以来,农发行汤原县支行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稳定粮食收购市场,解决企业收购资金短缺难题,该行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1.28亿元,助力粮食收购共计42566吨。

保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稳市场。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保障粮食收购资金足额供应。该行年初以来,累计投放政策性粮油贷款1.2亿元,其中,投放粮食最低购销贷款1.14亿元,收购水稻40000吨,稳定了市场价格,保护了农民利益;投放粮油轮换贷款600万元,解决企业轮换资金的需要,助力粮食仓储先购后销,实现水稻收购1720吨。

积极营销市场化粮油客户,去空白。在确保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该行积极营销粮食购销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1月13日向汤原县庆富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贷款500万元,实现了2021年首笔市场化贷款资金投放,填补了汤原县支行2020年以来市场化收购贷款的空白,有效发挥了农发行支农资金供应的渠道作用,支持收购大豆846吨,助力推动地方粮食购销稳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同时也实现了2021年市场化贷款“开门红”。

坚持服务农业中小微企业,续保障。3月30日,该行以保证担保的方式,为汤原县振兴米业有限公司完成农业小企业贷款300万元续贷,用于采购生产原料,巩固脱贫成效。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执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基础上,给予客户下浮100BP的利率优惠。据悉,该笔贷款是积极响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的第一笔贷款续贷,下一步将完成5户企业、1750万元续贷工作。(韩婷澎、屈洪丹)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