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北方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云端培训科技助农

2021年04月03日11: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日电 (杨雪楠)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科技先行发展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职工群众延伸,向驻地周边农民群众延展,为农业生产提供现代科技支撑。

3月23日至3月25日,中储粮北方公司党委将自身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突出为农民办实事的举措,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面向公司各农业生产场及位于黑河市嫩江县的公司驻地周边村民举办为期3天的农业生产培训班。在公司400余名农业生产干部职工接受培训的同时,首次邀请驻地周边农场、村屯领导、种植大户、合作社等100余名农民、农场职工一同学习,开门为农民群众服务。培训班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主线,聘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黑龙江省农科院等11名专家学者,解读政策文件,讲解农业保险惠农政策,介绍智慧农业、农作物栽培技术、黑土地保护、农业科技试验基础知识、安全(森防)管理等课程。把最新政策、现代农业科技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帮助周边农民学科技用科技,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提高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本领。

三天高质量的学习,让公司广大员工及周边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和强农惠农政策,提升了科技兴农水平,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为农业生产起到了助力作用。北方公司党委将按照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驻地周边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组织科技宣传队、农机服务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宣传科技种田知识,传授先进种地经验,引领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