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用党史教育培育“黑土红娃”

2021年04月03日07:56  
 

清明节前夕,省教育厅组织全省中小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英烈,缅怀英烈”主题活动,缅怀、追思英烈,致敬、传承英烈精神。全省各地中小学通过开展公祭、瞻仰纪念碑、祭扫烈士墓、观看红色影片、主题班团队会、讲述英雄故事等系列纪念活动,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争做“黑土红娃”。

黑河市实验教育集团学生自制花朵表哀思。

伊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学习英烈、缅怀英烈”主题祭扫活动。

齐齐哈尔讷河市拉哈镇第一小学清明节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向党”红色影视剧观看活动。

大庆市机关四小师生、家长400余人清明节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建党百年祭英烈”缅怀英烈暨新生入队仪式。

牡丹江海林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在兆麟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暨清明祭扫活动。

鹤岗市第三中学空飞预备班的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中学学生瞻仰纪念碑,向烈士敬献亲手制作的白花。

七台河市第七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致敬英雄”清明节缅怀英烈,参观烈士纪念馆活动。

佳木斯市光复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绥化庆安县第二小学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班会活动。

双鸭山市马鞍山小学学生讲述先烈的故事。

鸡西市师范附小少先队员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