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导

2021年04月05日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导,推进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备案工作。

按《关于开展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省级督导部门将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城乡垃圾无害化治理和存量垃圾治理问题、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工作情况,以及严厉打击毁林毁草毁湿和破坏自然保护地违法行为问题、重点信访问题办理等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压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销号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

省级督导部门将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优势,为地方整改工作把好关。对已经完成销号的问题,可通过视频加现场复核等创新方式加快推进验收,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要进行全省通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