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百件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21年04月05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鸭山市聚焦解决“急难愁盼”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民生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了以“双百惠民办实事”为主的六大载体活动,计划在年底前落实100项重点利民惠民实事,要件件都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目前,全市已梳理并陆续启动59项实事。市民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一站式、一次跑、一条龙”全流程免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常态化下2小时办结的“极简模式”,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人社保障部门在各社区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方便群众办业务。城管部门重拳出击治理噪音扰民、清理乱贴乱画等。房管部门对居民区内公共区域占用消防通道、杂物阻塞通道等行为进行整治。市政设施维护部门对路灯、人行道、排水系统等进行维修。住建、环保、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各县区以院落、田间地头、街道路面、闲置地块、沟渠河道、拆迁地块为重点,掀起“垃圾革命”。

检察系统组织检察官学党史送法进乡村给农民上“普法微课”,公安部门以辖区为单位推广以“微信群矩阵”为主体的“社区微警务”新模式,司法部门带领律师进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和“送法上门”专项活动……

双鸭山谋划设计了6个方面载体活动,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心事活动,在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学党史、比奉献、社区五方共议解民忧”活动,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两公开一争先”(公开身份、公开承诺、争先担当作为)活动。(杨军 记者 任志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