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06日17: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黑龙江省国资委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中心工作,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全省战略大局上。围绕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抓住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百大项目建设的机遇,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要力争年度投资超过300亿元,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战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加大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力度,全面推进管理能力提升,抓好“两非两资”剥离处置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各项改革任务走深走实上。有力有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底前要完成总任务量的70%以上,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抓好龙煤、森工、农垦、建投等重点企业改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国资监管效能提升上。积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和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加大违规责任追究,严密防控各类经营风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队伍管理,推进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