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市场摊区规范整治全面启动

2021年04月06日07: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日前,哈市街路市场摊区已全面启动规范整治工作。哈市禁止在早夜市搭建固定设施,对小规模市场进行整合撤并,规范经营时间,对冷链食品进行渠道、货源等相关检查,落实各项防疫常态化措施。

  据了解,整治期间,哈市将重点治理棚亭设置乱象,对市场摊区内乱搭乱建的各种棚、亭、架进行清理,禁止在早夜市搭建各类固定设施。严控经营范围,施划经营界线,对私自扩大经营面积的进行查处。重点对市场摊区内围堵小区出入口、下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严管严控。

  严格对早市撤市和夜市入市时间进行管控,确保道路通畅、百姓出行方便。采取跟踪保洁,增设垃圾容器,限时清扫等措施,确保市撤场净。

  哈尔滨市场摊区办公室还将对市场摊区硬件、软件进行提档升级,施划标线,标明序号,摊位不得阻碍防火通道,不得侵占小区出入口。对现有市场进行调查、摸底,按照逐年撤并递减的要求,对小规模市场进行整合撤并,对分布不合理市场开展有效调整。

  哈市各区将持续对市场摊区内销售的冷链食品进行渠道、货源、相关核验证明的检查,检查后登记存档,确保冷链食品销售环节管控到位。

  在市场摊区出入口处不定期利用广播等方式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疫管理,劝导市民排队购物,避免人员聚集,优先采用扫码付费方式结账,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记者 刘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