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泡温泉游网红打卡地 哈尔滨市民乐享休闲时光

2021年04月06日09: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游人络绎不绝。

游客喂食东北虎。

年轻人沐浴在春光里。

游客在温泉城度假。

市民带着孩子“打卡”世界欢乐城。

游客打卡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休闲好时光。泡温泉、登山、逛街、观赏动物表演……市民的假日打开方式丰富多彩。

  人在泉中泡,身心俱放松。在哈尔滨新海都半山温泉城,市民游客举家前来休闲,乐享假日好时光。据介绍,新海都半山温泉城占地4万平方米,温泉水是采自地下1667米深的天然温泉。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省、市重点旅游项目,该景区综合体推出全新业态,吃喝玩乐购一站解决,许多游人慕名而来。工作人员介绍,3日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创今年3月开业以来日接待量的新高。

  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沙滩水世界和海底世界迎来众多游人,3日接待3700人次,4日接待3500人次,主要是本地市民。“水世界的沙滩和造浪池比较受游客欢迎,让大家找到了海岛度假的感觉。海底世界的美人鱼表演和海豚表演也很精彩,游人各种打卡合影。”工作人员于艳秋说。

  3日是香炉山风景区今春接待游客第一天,迎来了开门红。工作人员杨红芳告诉记者,去年清明小长假只接待200多人,而今年清明假期第一天接待量就达2800人次,4日增至3700人次。这个小长假天气好,适合登山。今年香炉山的冰凌花大面积盛开,吸引很多游客前来。由于去年冬天雪比较大,今年春天溪水十八湾景点雪水交融流淌,引来游客打卡,纷纷与春天合影留念。景区内所有娱乐设施全部开放,丛林魔梯、滑道和飞索节省了游人体力,增加了参与乐趣。“我们夫妻自驾来游览,虽然景区现在大部分没绿,但爬山时感到空气很清新,还见识了冰凌花。这次旅游放松了心情,亲近了大自然!”市民李明说。

  大好春光里,市民纷纷登山。在金龙山风景区,游人赏花,挖野菜。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游人登山远眺,一览初春风景。

  在东北虎林园,领略百兽之王风采的游客逐日增长,3日达1200多名,4日则增至2700人,其中市民占九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季节老虎十分活跃,园区也调整业务,将状态最好的老虎推出与游人见面,令人大饱眼福。

  节日期间,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滨洲铁路桥、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师大夜市、世界欢乐城等网红打卡地也吸引来众多市民走进春光,享受岁月静好。(记者 樊金钢/文 记者 蒋国红/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