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农商银行为“耕”事解难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6日10:34  
 

“我正在为春耕的事发愁,县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来协助办贷款,现在农资问题解决了,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颜井田开心地说。

颜井田是富裕县二道湾镇长远村村民,今年打算种植20垧水田,需要资金20多万元,可他自己手里只有10多万元,差的10万元令他犯了难。前不久,为钱犯难的颜井田来到富裕县农商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他家的水稻育苗大棚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当天就决定给他放贷,颜井田笑得合不拢嘴。

当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富裕县农商银行抢前抓早,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积极筹备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像颜井田一样享受到贷款服务的还有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但是受疫情影响备春耕生产成本大幅提升、销售严重放缓,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富裕县农商银行在了解合作社资金需求后,主动派出工作人员与合作社进行对接,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

“入户调查以后,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土地承包合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给我们提供了贷款服务,解决了合作社资金周转的困难,帮了大忙。”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贺程鹏说。

近年来,富裕县农商银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倾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推出线上线下放款办贷模式,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贷款。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精减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农户“一次授信、随用随贷、约期协商、还款自由”,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备春耕生产需求,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申震 杨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