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的商业银行

2021年04月06日18: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韩婷澎)日前,哈尔滨银行与中俄金融联盟俄方主席单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再次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并成功加入该行金融市场外汇交易平台——SberCIB Terminal(曾用名Sberbank Markets)。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平台的商业银行,这也是双方继本币结算、同业融资、银团贷款、现钞跨境调运等领域合作后的又一创新合作成果。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中东欧地区外汇交易市场领先的交易商,在俄罗斯银行间市场外汇交易量排名第一,该行70%的外汇交易都是在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中完成。哈尔滨银行加入该平台后,可开展35种货币对人民币/卢布的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称,哈尔滨银行是中国首家加入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的商业银行。此举不仅使哈尔滨银行能够获得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流动性支持,而且将有助于促进中俄两国金融机构间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方共同发起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框架下,多领域务实合作得以加深。此次哈尔滨银行加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不仅能提升汇率避险服务能力,也将更深层次地推进双方的互信及长远合作发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