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

2021年04月06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年5月8日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日。自学校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公布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欢欣鼓舞、热切关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在此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学校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有序、促进发展”原则,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现将校庆期间主要安排予以公布。

一、校庆主题

三千里松江浩荡继往开来传行知精神

七十年师大风采敦品励学育国家栋梁

二、校庆徽标

(一)徽标图案

(二)徽标释义

徽标整体造型是哈师大行知楼的大体轮廓造型,中间的数字70采用镂空的处理手法,整体标志造型气势恢宏,声势浩大,体现了哈师大教学方式的收放自如,以及建校七十年来的诸多荣誉。

两边的拱门形状是抽象化的H和S,代表“哈师”。1951年和2021年伫立在两边,可以使人清晰明了获悉建校年份。整个徽标造型大气、严谨,富有内涵。

三、主要活动

1.举办纪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所有纪念活动均以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8日上午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其他时间各学院(部)自主策划安排相关纪念活动。

2.出版校史和校庆系列著作。编撰出版《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史(2021版)》《春风桃李七十载——庆祝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文集——话说师大、画说师大、数说师大》等。

3.组织主题宣传展示。开设学校网站校庆专题专栏;举办“春风桃李七十载”学校70周年办学成就展;发布学校宣传片、校歌MV等。

4.举行系列学术活动。举办高等教育、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国内知名学者、学术大家讲座,文博馆典藏发布会,校友文艺作品展等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70周年校庆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力量、振奋师生精神的里程碑,是加快学校发展、满怀豪情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新起点。我们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各界宾朋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参与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共襄盛举话情谊,共谋发展绘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