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用好红色历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7日21:5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7日电 (韩婷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用好百年哈铁的红色历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各基层单位党委系统规划自主学习、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宣讲、参观研学等重点任务,并编发《简报》《指导书》《提示卡》,实时跟踪指导。将管内26处红色教育场馆、省内190处革命遗址遗迹纳入参观研学范围;利用哈铁博物馆、百年机务段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参观研学工作,邀请大中院校学生走进黑龙江省最早的产业工人党支部哈尔滨机务段参观,在我国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的“朱德号”机车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党员、老红军讲党史故事,开发8条红色研学线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明理更要学史力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人民服务上来。为了方便高寒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对全国铁路最北的公益慢火车、齐齐哈尔至古莲6245次列车运行时间进行优化,将列车开行四十多年来部分区段始终是夜间运行的时间全部调整为昼间运行,虽然增加了投入,但彻底解决了大兴安岭嫩林铁路沿线小站、乘降点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齐齐哈尔车务段在走访管内粮食企业时了解到其产品临储难的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22处仓储场地,提高企业运输效率;齐齐哈尔站为了方便旅客进站乘车,积极对进站闸机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取消了进站安检处的实名制验证环节,在乘车检票口实施实名制验证和检票“双验合一”,让旅客及送站人员更顺畅地进站候车。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