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117项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4月07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6日上午,在鸡西密山市经济开发区黑龙江天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工地,鸡西市举行2021年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与此同时,鸡西市三县(市)六区分会场的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也同步举行。

今年,鸡西市计划安排重点百大项目117项,项目总投资3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工63项,占全市项目总数的53.8%。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对进一步壮大全市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鸡西市将立足百大项目,落实抓推进、抓开工、抓竣工,保证项目的“四率”,对全市进行目标责任制考核,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使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作为主会场的黑龙江天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占地17万平方米。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锂电池1亿只,销售收入50亿元,安置就业1500人。

今年以来,鸡西市将聚焦经济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通过组建专班、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等具体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条件和全方位的服务,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张昕猛 记者 孙伟民)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