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今年改造老旧小区1003万平方米

2021年04月07日0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哈市在完成去年老旧小区改造结转工程的基础上,计划新开工实施100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据了解,今年改造项目将分两批次启动实施。改造内容分为必改项目、业主选择项目、增建运营项目三大类。其中,必改项目共32项,涉及房屋本体、庭院道路、无障碍设施、垃圾分类,外挂线整理以及水、电、气、热等基础配套设施等内容;业主选择项目共4项,由业主自行选择是否更换室内自用设施设备;增建运营项目共9项,根据老旧小区客观条件,科学整合利用公共空间和资源,建设停车以及物业服务用房等经营服务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坚持整体改造,原则上10年内不再开挖施工。

  此次改造共涉及道里区115万平方米、道外区240万平方米、南岗区145万平方米、香坊区299万平方米、平房区3万平方米、松北区3万平方米、呼兰区114万平方米、阿城区64万平方米、双城区20万平方米。(记者 邢汉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