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开行

2021年04月08日15: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8日电 (韩婷澎)4月8日11时20分,满载500余名游客的“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缓缓驶出,驶向雪域高原西藏。

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开行的黑龙江省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也是西藏日喀则市迎来的首批黑龙江旅游专列旅行团队。

“铁路旅游休闲舒适,价格也实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作为‘龙藏号’旅游专列的第一批游客,这趟旅行我对沿途秀美的自然景色和神奇的雪域风情非常期待。”游客曲国丽说。

据悉,铁路部门计划分别于4月8日、4月10日连发两趟“龙藏号”旅游专列,两趟专列将满载千余名黑龙江游客畅游西藏。“龙藏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行程包含了宁夏、青海、西藏各地的精华景区景点,终点将到达西藏日喀则,专列特有的“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一路景观、一身轻松”的出行特点,能够满足游客一次出行游览众多景点的需求。

“专列进入高海拔地区后将配备高原型供氧车体及随团医生,保障游客的身体健康。”此趟专列列车长侯庆利说。为保障旅游专列顺利开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通过调整运行图、抽调运营车体、组织业务熟练的客运乘务人员担当值乘等措施,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近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与新疆、西藏等地在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开行了“龙泰号”“龙藏号”旅游专列。2017年以来,共开行23列援疆旅游专列,累计运送黑龙江游客1.6万人次,拉动当地旅游消费3000余万元,为边疆地区旅游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十四五”期间,铁路部门计划每年开行两班“龙藏号”旅游专列,进一步巩固“三区三州”扶贫成果,将分布在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起来,积极推动当地旅游经济增长,为黑龙江和西藏人民架起友谊的桥梁。

图片由王莹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