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持续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8日10:24  
 

4月6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耐心地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齐医附属第一医院梅里斯分院是梅里斯区14个疫苗接种点之一。接种点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接种人员从入口进入后,经查验健康码、排队等候、预检、接种、留观30分钟等流程后,最后从出口离开。

接种前,医务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醒居民一定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

据梅里斯区疾控中心主任庞瑞发介绍,5日晚上八点多最新批次疫苗到达,工作人员全流程、全链条做好疫苗的储存、运输、管理和接种场所安排,连夜将疫苗发放到全区各个接种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自3月下旬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梅里斯区卫健局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设置接种点,对所有接种人员进行规范培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受种人员筛查、知情同意、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与此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发布专家解读等权威信息,通过街采海采搜集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并邀请疾控专家逐个解答,多措并举助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据统计,截至4月6日18时,梅里斯区累计采购新冠病毒疫苗1.7346万支,累计到货1.7346万支。梅里斯区已累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3562万人,第二剂次接种0.2819万人。(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