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2平方米!七台河市妇女儿童文化活动中心全面投用

2021年04月08日11:07  
 

2020年建成的七台河市妇女儿童文化活动中心近日全面投入使用。市妇女儿童文化活动中心建筑面积2322平方米,位于学府街,中心大楼共四层,中心以“关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为宗旨,以服务妇女儿童、市民家庭需求为导向,是集科普教育、教育培训、公益帮扶、素质提升、文化交流、咨询指导、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妇女儿童活动阵地,让七台河市的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一楼的科普基地展厅以科技体验为主,突出“亲子”主题,打造家长和孩子沟通、互动的平台。设置“消化道大冒险”“生命起源”“血型与遗传”“VR场景体验”等十几个沉浸式体验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知识。十足的科技感和趣味性,带给参与者全新的体验。

青春期知识电话亭,针对青春期男孩、女孩常遇到的生理及心理问题进行解答,可以让青春期的孩子们找到心灵的窗口;书香茶语·路演中心,是集阅读、茶艺、会议、项目推介、洽谈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动室,开展各种女性活动,还有上千本妇女儿童方面的书籍,让大家在阅读中品味书香,尽享时光。

活动中心里多功能厅、创客生活概念馆、心理咨询室、书画苑、金牌主播摇篮等功能性小场馆,都是经过市妇联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可以满足全市妇女儿童的个性化学习、体育运动、权益保护、创业实践等需求,更好地为她们提供精神文化服务。

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场地的限制,在规划设计时,我们尽可能让各个场所能够一室多用,发挥更多服务功能,每个功能厅的设计方案都反复修改多次,有的达到十几次。”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各个功能场所的利用率,市妇联将面向全市各类与妇女儿童教育等活动相关的机构或单位开展合作,将二楼三楼多功能场馆和多功能报告厅更大限度地利用起来,为有需求的机构单位做好服务,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来源:七台河日报 记者曹双庆 陈艳茹)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