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电力推出13项措施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9日11: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1月13日,为加快配套供电工程建设,国网黑龙江鹤岗供电公司人员在佳鹤电铁外部供电工程施工现场紧固铁塔螺栓。封沂池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9日电 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含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提升供电保障水平、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加快配套供电工程建设、主动对接百大项目服务等13项重要举措。

3月17日,国网黑龙江电力相关人员对铁伊电铁进行复工前检查工作,确保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孔祥钰摄

其中,2021年该公司电网建设投资81亿元,将全面消除正常运行方式下四级及以上电网安全风险,实施2500项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力提升供电保障水平;全面解决14座变电站、8条线路季节性重载和线路末端用户低电压问题,满足“三农”发展和乡村电气化新增用电需求,推动全省乡村“用好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举措中,该公司提出加快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投资6.2亿元助力牡佳、佳鹤、哈伊等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和220千伏临空输变电工程等重要基础设施供电工程建设;进一步降低客户报装接电成本,全面取消用电报装工程验收接入环节不合理收费,全面推进“三零”“三省”服务,2021年预计为用户减少报装接电成本支出8亿元。针对黑龙江省粮食初加工、数据中心用电等价格政策,指导客户自主选择用电类别,扩大交易规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在推广“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常规便捷交费方式的同时,推行“房产+用电”联合过户,推广“办电e助手”,实现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让客户办电更便捷,严格践行服务承诺,让客户用电无忧。

同时,国网黑龙江电力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提升以生德库村光伏电站项目为代表的10356个光伏项目电网侧服务水平;将继续加快建成电动汽车监管平台,推动交通绿色发展,建设充电站20座、充电桩300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国网黑龙江电力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考核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学史力行,忠实为民服务,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十四五”发展总体布局。(韩婷澎、王鹏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