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4月09日08:03  
 

4月8日,哈尔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全市政法机关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圆满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刘臣、副组长许航,市领导代守仑、刘兴东、刘兴阁、刘亚洲,市法院院长金银墙,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野主持会议。

王兆力指出,自3月4日全市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在省第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突出重点、贯穿主线、全员参与、区分层次、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方法有创新。

王兆力强调,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各单位要盯紧抓牢任务,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核心要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统筹开展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实行挂表作战、压茬推进;要把有特色、高质量、可推广的好经验总结提炼为好制度,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要抓好案件查办,市本级及呼兰区政法各试点单位要突出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尤其对扫黑除恶及试点阶段暴露出的问题线索,要限期查办到位,对新发现的线索做到快查快办。要加强对下指导,市本级各政法单位要总结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经验和教训,对下开展好指导工作。

王兆力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领导小组要及时向省第一指导组及其下沉工作组请示汇报,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合资源、监督检查、营造氛围“五个作用”,全力组织推进落实。要坚持民意导向,把开门搞整顿落实到整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中,真正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进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深化宣传发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引导有问题的干警打消观望思想,主动说明情况。要压实落靠责任,各区、县(市)领导小组一把手要亲自抓,统筹各方力量,确保自查从宽政策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坚决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政法干部交流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梁可心 )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