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9日10:23  
 

“清明忙种麦,谷雨种大田。”连日来,富裕县各乡镇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陆续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4月7日,在富裕县忠厚乡蓬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小麦种植地块,社员们将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农机在田间来回作业,小麦播种、施肥一次性完成。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将种植小麦3000亩。

“我们从3月25日开始进行春整地,4月2日开始正式播种。”蓬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王永文介绍说。

与此同时,富裕县加大田间农技指导工作力度,确保春耕生产保质保量,为粮食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黄常柱说:“按照节气和时间,现在正是小麦播种的最佳时期。在种麦子的过程中,首先大家一定要选择一个稍微平整的地块,不要有积水。二要精心整地,保证种子和土壤密切接触,出全苗。三是采用新型的播种机械,控制播种量和播肥量,防止苗出得不齐。四要注意种子包衣,保障小麦有一个较高的产量。”

今年富裕县在种植业调整上狠下功夫,依托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用粮需求,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全县计划种植小麦20000亩。(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