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全面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9日10:29  
 

克东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克东县第一中学体育馆内,8个临时搭建的接种台整齐排列,居民们在医务人员指引下,依次排队测温、扫码登记、了解注意事项,并在出示身份证件、签字确认相关信息后,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点离家很近,我们来打疫苗也方便。”正在排队等候的居民张晓峰说,“我前段时间因为感冒没打上,感冒彻底好了之后赶忙就来了。打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克东县卫生健康局对各接种单位的疫苗保障负责人员、预检登记告知人员、预防接种人员、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业务骨干进行了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和线上预约服务培训,培训考试结果全部合格方能上岗。

“自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采取电视访谈、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升群众的接种意愿。”克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玉峰介绍,为方便群众接种,该县设立了11个疫苗接种点和1个临时接种点,每个接种点合理设置疫苗接种工作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救治区,目前已接种完成18301例。(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