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投放4.99亿元贷款助力百大项目建设

2021年04月09日18: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9日电 (韩婷澎)年初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流贷)4.99亿元,用于支持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阁山水库供水工程项目4.5亿元,支持哈尔滨宜康养老中心项目0.4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资金不足的情况,凸显出政策性金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据了解,阁山水库供水工程项目建成后,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地地下水资源开采过量的问题,同时能够解决地区备用水源问题,对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实现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哈尔滨宜康养老中心项目可提供养老床位3400余张,有效缓解黑龙江省养老市场“一床难求”的局面。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道路及活动广场面积约3.6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良好、宜居的环境对舒缓老年人身心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相关行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符合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

据悉,为加快阁山水库供水工程项目的建设进程,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预计4月初继续投放3.5亿元资金。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