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审批

2021年04月10日17: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0日电 4月8日,国投生物能源(海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永新来到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领取了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并感谢省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成重要审批程序,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国投生物能源(海伦)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是2019年黑龙江省重点推进的百大项目之一。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企业已经具备了投产能力,并将于今年5月下旬参加全国燃料乙醇原料采购招投标,但参加招投标需要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如果拿不到生产许可证,企业就无法在规定日期前完成报名,进而失去参加招投标资格。4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特事特办程序,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前派出评审专家进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做好申报准备。4月6日,企业备齐申报材料提交申请后,省市场监管局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许可受理、任务下达、实地现场核查和审批发证工作。

在与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的座谈交流中,企业代表张永新表示,在办理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过程中,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热心支持项目建设,真诚服务企业发展的态度、温度和速度,工作人员务实、高效、规范的服务更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后,企业具备了参加原料招投标的资质,这为企业赢得了发展机遇。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马文博表示,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服务全省百大项目上更是责无旁贷。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困难事,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杨雪楠、纪祥勇)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