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开赛

2021年04月10日08: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开赛

  9日上午,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暨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板滑雪赛,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拉开帷幕,来自甘肃、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北等9个省区的53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分肢体残疾组和听力残疾组两个组别,将进行坡面回转、障碍追逐、平行大回转、平行回转项目的比赛。开赛当日进行了男子、女子坡面回转比赛,经过两次滑行角逐,来自河北省的胡年佳、北京市的李甜甜、辽宁省的庞桥瑢分别获得女子坡面回转SB-LL1、SB-LL2、SB-SB-UL的冠军;来自河北省的武中伟、辽宁省的孙奇获、河北省的朱永钢分别获得男子坡面回转SB-LL1、SB-LL2、SB-SB-UL的冠军。

  此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承办。比赛将持续到16日。

  据了解,大兴安岭素有“中国寒极”之称,降雪最早、雪期最长,冰冻期长达7个月,积雪180天左右,此次比赛场地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滑雪可以持续到4月末,是初冬晚春滑雪的绝佳之地。(记者刘大泳)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