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专题辅导 交易集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杨雪楠)近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易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教授兰丽影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为集团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辅导。在专题报告会召开前,交易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增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字,在深学细研中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突出“育”字,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提高改革发展能力,分层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就地就近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突出“实”字,在办实事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本领,聚焦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难题、员工群众所想所盼的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干”字,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堡垒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易集团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纷纷以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