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岱大桥开工 “哈大绥”一体化交通启动

2021年04月11日17: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五湖岱大桥奠基仪式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杨雪楠)4月10日,位于黑龙江省绥化肇东市的五湖岱大桥奠基暨“哈大绥”一体化交通启动仪式在龙江恒大·养生谷举行。

五湖岱大桥位于肇东市东发乡,全长184.86米,紧邻哈尔滨市松北区万宝镇;南以松花江为界,靠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新农镇;北与肇东市里木店镇、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镇相接;西与肇东市黎明镇、涝州镇毗邻。大桥预计2021年8月底通车,建成后居民可从规划三路直达龙江恒大·养生谷,比现行路线缩短30%的路程。

据介绍,“哈大绥”一体化先行区已经规划建设了完善的交通网络。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哈尔滨都市圈环线”的建设将正式提上日程。根据黑龙江省“2866”公路网规划,“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可把哈大、哈绥、哈同、哈牡、京哈等高速公路在城市外围有效连接,并缩短四环外围区县之间及至太平国际机场的距离,以此来满足“哈大绥”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交通及运输需求。

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示范区实景图。

五湖岱大桥的动工,推进了“哈大绥”一体化交通网络的建设,也为龙江恒大·养生谷带来交通利好。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龙江恒大·养生谷,位于“哈大绥”经济圈黄金区域,在松花江畔沿江12公里江岸线上,恒大集合了全集团顶级产业集群优势,融合了地产、文旅、健康等多元化产业,规划了包括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恒大水世界、约32万平方米的恒大养生谷、约27万平方米的梦幻儿童世界、约28万平方米的缤纷旅游世界、约30万平方米的九国温泉城、约26万平方米的世界文博园、约17万平方米的饕餮美食天地,以及约40万平方米的智慧农科园。

从地理位置上,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龙江恒大·养生谷处于“哈大绥”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黄金节点上,还被圈定于哈尔滨规划“五环”体系之中;从产业布局上,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龙江恒大·养生谷融合了恒大集团不同产业元素,与“哈大绥”战略中以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核心规划相符合。随着重要交通工程开工及相关配套的不断完善,具有未来发展空间。基于住房本身的资源属性,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养生谷为龙江百姓的居住、文化旅游、健康养生需求提供完备的载体。

五湖岱大桥临近的龙江恒大·养生谷项目,整合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资源;打造专业健康团队,搭建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高标准建设恒和医院,提供便捷医疗服务。龙江恒大·养生谷四大园的部分场馆将于5月开放。

图片由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城·养生谷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