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哈尔滨反馈督察意见

2021年04月11日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10日,黑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会议,向哈尔滨市反馈督察意见。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作表态发言。

2020年11月,督察组进驻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鹤岗市、绥化市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截至3月底,督察组向哈尔滨市交办132件生态环境信访举报案件。

督察组在督察过程中发现,哈尔滨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仍存在短板弱项,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问题,督察组要求哈尔滨市要坚决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巩固拓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成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据悉,哈尔滨市将根据督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督察组提供的责任追究问题清单进行处理。(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