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冰球少年”之战在哈尔滨上演

2021年04月12日08: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11日,第九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大奖赛B组(哈尔滨赛区)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冰球馆落幕。最终,北安铁西小学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与齐齐哈尔赛区的第一名江岸小学共同升入A组。

本次比赛由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哈尔滨代表处主办,哈尔滨市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市、沈阳市、内蒙古自治区、黑河市等地的13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程和规则,采取分组赛制,每场比赛分为3局,每局12分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北安铁西小学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和佳木斯第一小学分获亚季军。

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学校成立由2005年,旨在发展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培养中国冰球后备人才,通过建立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为学生创造打冰球的机会,以学校为中心,组建冰球队,进行培养和训练,为推动中国冰球水平的提高和迅速发展做贡献。 作为第一批加入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学校的学校,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的姚凤霜教练感慨颇多,“虽然学校的冰球队成立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太好的条件,参加的比赛也不多”,姚凤霜说道,“加入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后,不仅学校的硬件得到了提升,学生们参加比赛的次数也多了,让学生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初步统计,16年来,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学校为国家输送了400多名优秀冰球运动员,国家级冰球队中,经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学校培养的冰球运动员占全部冰球运动员的70%以上,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记者 谢靖)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