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2日12:11  
 

近段时间,来过拜泉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都发现,在一楼大厅出现了一个特别的服务专区,背景板上写着“爱心窗口”“办事不求人”,增设“办不成事”总受理台,让人甚是好奇,引来了不少办事群众驻足。

据了解,3月初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拜泉县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专门针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现役军人、孕妇等办事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专门解决他们办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他们免费提供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等物品,实行优先办、上门办、帮代办、延时办等服务,提升老年人等群体办事体验。3月26日,一名群众来电,反映母亲想要办理遗产公证,但是92岁高龄的母亲出行不便,不能亲自到大厅现场办理,老人及儿女们都十分着急。对此,中心专区工作人员协调公证窗口上门服务,当天就为其免费打印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送到家中,一家人心中的焦虑化为感动,连称大厅服务“热情周到、温暖如家”。

针对个别群众办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县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办不成事”受理服务。所谓“办不成事”是指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等问题。对此类情况政务中心成立专班、分析原因、限期解决,变“办不成事”为“办成事”。

现在办事群众来到服务大厅,导办人员会引领其到各服务窗口办事,如果服务窗口无法办理,便会到“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并进行登记。一本登记簿上面清晰记录着反映什么事、哪个部门的事、卡在什么地方,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群众便利化服务专区受理老年人办理事项48件,开展延时服务12件、上门服务3件、帮办代办33件。受理群众申请的“疑难杂症”事项7项,其中完全解决6项,承诺4月末前解决1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升。(王克俭 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