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17日黑龙江省有雨雪天气 局地阵风可达10级

2021年04月13日19: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气象局的消息,4月15日-17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黑河西部、齐齐哈尔西部有中雨夹雪转大雪。大部地区风力较大,雪后南部地区有6~8℃降温。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风吹雪、低能见度及道路湿滑、结冰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具体降水天气预报:

预计4月15日-17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降水量较大时段出现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黑河西部、齐齐哈尔西部有中雨夹雪转大雪,黑河东部、齐齐哈尔东部、大庆、绥化西部有阵雨转中雨夹雪,其它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雨夹雪。

降水同时风力较大,其中16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在5~6级,阵风8~9级,局地可能达10级;15日、17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4~5级。另外,15日-17日南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在6~8℃,北部地区变化幅度不大。18日-20日全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