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迎战风雪 黑河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04月13日19: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大家看好脚下台阶,别跑,地上滑。”“请排好队,不要拥挤,注意安全。”在黑河市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手扶老人,一边提醒着排队市民,他们顶着风雪,指引、帮忙填表、审核身份……不停地忙碌着。

4月12日早,黑河市迎来风雪天气,为保障城区市民在极端天气下仍安全、按时、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黑河市各相关部门及爱辉区及时做好雪天接种工作,前来接种的市民在风雪中倍感温暖。在黑河市全民健身中心接种点,室内外工作秩序井然,大家相互配合,及时做好雪天接种工作,接种人员安全有序参加接种工作。

针对风雪天气,黑河市相关部门及爱辉区积极应对,提早作出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工作流程再优化,安排感控专家到接种点,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包点处级领导干部带领各岗位责任人再走流程,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和接种工作效率。

人员力量再加强,充实接种点现场工作力量,从党政机关再抽调40名干部分派到各岗位上,加大对群众参加接种全流程的宣传和引导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在室外排队等候时间,共投入机关干部、干警等工作人员150人。“凌晨3点多志愿者来到接种现场,大家迅速投入工作,室外清雪、室内布置防滑设施,为老、弱、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暖心、贴心的绿色通道服务,让市民倍感温暖。”黑河市全民健身中心接种点现场指挥付廷山说。

暖心服务在行动,在等候区入口、上下楼梯口处,多名志愿者对残疾人、年老体弱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进行搀扶、扶助行走、推轮椅等贴身服务。对写字不便的人员由志愿者辅助填写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凭证。同时,考虑到天气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各类宣传群发布通知,建议市民错峰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避免等待时间过长。

安全保障再提升,志愿者定期对室外台阶、入口门厅处,进行积雪、雪水清理,随时进行防滑处理。用手提式小喇叭播放提示语,放在出入口、电梯口、楼梯转角处,进行安全提示。通过各种举措,全民健身中心接种点未受到大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始终在高效安全运行。(韩婷澎、穆怀平)

图片由黑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