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举办农村阳光分拣中心从业人员现场培训

2021年04月14日20: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 为了打造清洁、美丽的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铁力市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近日,铁力市举办了农村阳光分拣中心从业人员现场培训活动,来自该市桃山镇、神树镇的阳光堆肥中心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铁力市桃山镇新丰村阳光垃圾分拣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从堆肥房、发酵设备、垃圾分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分拣中心设备的操作原理与流程,使从业人员学习到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并了解到通过垃圾分类和发酵处理就能快速将垃圾变成初品有机肥料,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我们桃山镇有10个村、18个自然屯,共10个垃圾分拣中心,目前已实现全镇全覆盖。通过垃圾分拣中心综合运营,提高了村屯生活垃圾废物利用水平,也可以改变村屯居民的生活习惯,从而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桃山镇干部杨昊说。

铁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王勇民介绍说,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美化乡村环境,铁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对上争取,于2020年建成了70个阳光分拣堆肥中心,使全市71个行政村、185个自然屯做到垃圾不出村就能分类治理回收,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再利用达到省级先进水平。(杨雪楠、曹帅丽、邵光栋)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